Cicerk/秦缪楚,原坑半退,发其他副坑的小号。吃得杂人还吵,慎fo。

I knew you were trouble

/给我的爱人


/我知道你是个大麻烦



——


“你是不是该睡了?”

 

喻文州这么说着,手里却端着两杯热咖啡。他将其中一杯放在电脑桌旁,捏着下巴想了想,还是将那杯咖啡放在的一旁的小茶几上。

 

果不其然,下一秒一个胳膊肘就扫过刚才放咖啡杯的地方。黄少天很是激动地挥舞起了胳膊,狠狠地骂了一句不是很难听的脏话。喻文州听着皱了皱眉头。黄少天似是察觉到了喻文州的不悦,抬起一只空闲的手在嘴上虚虚一划,做了一个封口闭嘴的手势。

 

“队长你咋睡这么早嘛!早睡早起可不是现代人的作风更不是队长你作风啊!是不是张新杰那小子成仙了给了渡了口仙气啊?”黄少天眼睛盯着屏幕,手里功夫眼花缭乱,嘴上功夫也厉害得很。喻文州耸了耸肩,似乎早就习惯黄少天一贯如此的作风。他端起另一杯咖啡,很自然地就坐在对面的沙发上,离黄少天不远。黄少天没工夫看他,他却摩挲着咖啡杯的杯柄,似笑非笑地看着黄少天激动得几乎要手口并用的模样。

 

几个小时前喻文州的家门被敲响。敲门声颇有规律像是在唱歌。哒哒哒嘭,哒哒哒嘭,跟嘴炮似的。也不知道是谁这么有闲情逸致,大半夜的,一身艺术细胞地矫情搞着这玩意儿。喻文州早就打算睡了,他打开门,却看见黄少天气哼哼地站在门前,一脸我很不爽哥想怼人的表情。

 

“…走背运我电脑坏了。”黄少天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,看来真是要气疯了。这句话堪称黄少天史上最简短发言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又在电脑桌泡面了。”喻文州沉着冷静,马上得出结论。

 

“队长,你说为啥泡面就要用水呢?不,你说为啥泡面不能自己变软呢?还有那电脑,怎么那么娇气。一点热水都受不了,立马给我噼里啪啦死机黑屏了!哥白看得起它这么多年了!”黄少天一边咬牙切齿一边哼哼唧唧。

 

喻文州和黄少天认识了怕是有数不清的年头了。他皱皱眉就晓得黄少天那点破烂嘴纠结心肠的性子。他顺着黄少天的话接了下去:“那感情好,我有两台电脑——有台新买的。”

 

黄少天听了这话兴奋得不得了,冲上来做拥抱状,差点把喻文州吓了一跳。黄少天张开了双臂又僵在空气里头。他收回胳膊挠了挠头,像是缓解尴尬似的,说:“那谢谢你,队长。”刚刚的最短发言记录瞬间被刷新。

 

喻文州邀黄少天他进来。两人平日里就形影不离如同连体婴儿,这个时候更是不客气。黄少天等着电脑开机的空档,在喻文州家到处转转悠悠,跟旅游观光似的。一会打开冰箱特做作地惊声赞叹,一会又溜到阳台去玩那个滑动玻璃门。喻文州几次没看着他,他自个儿做了一回——整个人一下子栽到了浴缸里头。栽倒的过程还小心拍开了喷头的开关。于是在喻文州闻声赶来的时候,黄少天已经在浴缸里头给热水烫得嗷呜嗷呜地叫,活像只误闯人类宅邸的小狼。

 

一不做二不休。喻文州给他关了水,调好了水适宜的温度之后,提议干脆黄少天就顺便洗个澡算了。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,很不解地问道:“队长队长,你咋知道我没洗澡过来的?你是有超能力还是其实你是个变态监视了我啊?”

 

喻文州的回答干脆利落。他敲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,丢下一条新的毛巾下来:“咱俩谁跟谁,我还不晓得你?”

 

黄少天居然也乖乖闭嘴不说话不反驳,乖得像只浮在浴缸的橡皮鸭子。喻文州在外头玩手机,没玩几把就再度被黄少天的哀嚎惊得差点摔了手机。他起身跑到浴室门前,敲了敲满是水雾的玻璃门,问道:“你没被烫到吧?”

 

“没呢没呢这水温合适得不得了!谢谢队长!”黄少天颇有精神的声音隔着门传了出来,“就是,就是那什么…那什么,我不是就这么跑来你家的嘛…你看…我啥也没带,总不能穿湿衣服…队长队长你说我该穿啥啊?”

 

喻文州扶着额头:“你要不要穿我的?”

 

“可以可以我不介意你的!队长你千万不要害羞,我对这方面其实非常随意不拘束什么的。你看啊你之前那条丑得掉渣的衬衣我也不介意凑合个一晚上…”

 

“你可闭嘴吧。”

 

喻文州实在忍无可忍打断了黄少天的对话。黄少天挣扎着又嗷嗷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。喻文州扯了扯嘴角。

 

“再说就裸着出来。”

 

“…队长我错了,我错了还不行吗。你行行好。”

 

喻文州把浴室门打开一条缝,伸了一只胳臂进去。不料黄少天很是大方地整个门直接大开,一把就扯过喻文州手上的衬衣和裤子套了上去。对着浴室里的镜子打量了一下自己,很是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这件比之前那件土得掉渣的好多啦!队长你的审美真是在稳步进步啊!”黄少天笑得乐呵。喻文州这次却没理他。黄少天自说自话了许久也有点尴尬,他悄悄瞄了喻文州一眼,发现喻文州在用意味颇深长的眼神看着自己。

 

“队长你干啥呢这眼神看得我怪怕的…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喻文州挑了挑眉,“电脑我替你开了,你可以去上机了。”

 

黄少天也没多想喻文州那意味颇幽深的眼神,乐得心肝都颠颠地开了游戏。整个过程黄少天总忍不住跑火车啰啰嗦嗦唠唠叨叨。喻文州刚开始还有耐心地在旁边指导一两句,后来着实是跟不上黄少天的嘴速,干脆起身去泡咖啡还自己一个短暂安宁。

 

“你电脑坏了,等明天起来再买一个不就行了吗。”喻文州抿了一口咖啡,颇有调笑意味地问道。

 

“队长你这就不懂了,手速这种东西就像做面膜,一天都不能断的。断了就前功尽弃啦!”

 

“…你这什么骚比喻。”

 

“这不怪我,我只是一个复述者!全是张佳乐和我说的!”

 

喻文州差点一口咖啡喷出来。

 

黄少天瞅着一个空闲的档儿,一只手跳舞似的在键盘上点来点去,另一只手像抢一样地勾着咖啡杯,凑到嘴边喝了一口又放了回去。喻文州伸手,把杯子往里挪了挪。

 

“别的不说!队长你泡的咖啡真香真甜!我最喜欢这样的了!还有队长你这网速真快呀都不卡的耶太赞了吧!”黄少天盯着屏幕,头也不回,嘴巴也不停。

 

“你喜欢喝甜的啊?那下次给你多加糖。”喻文州懒洋洋地说。

 

“OKOK队长你真是大好人,我要是姑娘我都忍不住想吧唧你一口了!”黄少天笑嘻嘻的,顺便手一点鼠标一动结束了僵持已久的战斗。看着黄少天那得意洋洋翘尾巴的模样,显然是大获全胜。喻文州笑了,不得不说,黄少天每回得胜那幅得意样子,像极了为了求偶高高翘起尾巴的犬类动物。

 

就让人,想亲他。

 

“打完了?”喻文州问道。

 

“打完啦打完啦!赢得真他妈爽!”黄少天双手握拳,很兴奋地样子。

 

“那你过来下,我告诉你你有个地方做的不好。”喻文州冲着黄少天招招手。黄少天一听要挑刺,立马很不服气地起了身,气哄哄地走到喻文州面前,一副牛皮极了的逼样。

 

“队长你是不是不服气了你要是不服气你就…唔…”

 

喻文州起身揽住了黄少天的腰,对着他的嘴就吻了下去。黄少天脑子瞬间就懵了,偏偏喻文州还吻得那样细致而情深。黄少天呜呜了几声,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此刻居然无话可说。

 

喻文州舔了舔黄少天的嘴唇,上面还残留着咖啡的香气。

 

果然很甜。喻文州心里想着,下次果然要加更多的糖比较好呀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Cicerk. | Powered by LOFTER